close

與其要用「沉痛」兩字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,不如轉換成「平靜」較適宜,直到我寄出約500份的「獨立總統參選人聲明記者茶會邀請函」,以及前些日子媒體的報導與追蹤,並未有任何民進黨中央或大老級的人物親自關切或來電詢問,卻已有人發動攻勢對我展開人身攻擊,甚至有人威脅不再捐款給我成立的公益團體。至於輾轉傳來,長期來以獨派自居者的勸退聲更是不絕於耳。

為何我已不太介意這些反彈呢?因為時空轉換,如果早在二十多年黨外尚未培植民進黨成為本土政黨前,我會鼓勵有能力的人應出來參選,理由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,乃勇者。若在十年前民進黨有人要違紀或脫黨參選,則我也會勸退,理由是政黨尚未達到輪替,萌芽中的脆弱需要呵護。但民進黨已歷經過了由在野變成執政黨,政黨輪替儼然將成為民主常態。雖然2008的總統大選落敗,但敗選豈可全推給陳水扁?難道謝長廷加蘇貞昌兩人的政績不夠好嗎?

民進黨最常用來凝聚支持者民心的一句金箍咒口號就是「團結」,以及「非友即敵」的作法,如果是用來作為獨立建國聖戰的手段無可厚非,但若用來作為與國民黨在政治權勢上分一杯羹,則未免太膚淺且彈性疲乏了,為了討好中間選民變得綁手綁腳,甚至軟趴趴到被網友戲謔封為「嘴炮」政黨。

從黨外至今三十年來,我除了出錢出力外,在追求台灣民主過程的每場運動幾乎不曾缺席,從第一位喊出「疼某救台灣」,到組織「黑貓助選團」、「雞婆從基層做起」、「搶攻市場媽媽」、「海外鄉親回到自己故鄉拉票」…等,種種選戰策略的參與,創下國內外最高場次以及最受歡迎的助講員之一的紀錄。而2008更在陳水扁勸退下,義無反顧投入謝長廷的總統大選,因免疫系統失調加上與熱情選民握手次數太多及接觸面太廣,導致被感染需入院就醫,至今尚未痊癒。

我講這些不是在討人情或爭取同情,因為這不合我的個性,只是要告訴大家,本人對名利一向淡泊。「名」乃水漲船高之附加品,而「利」是有則置之,無則可棄之的身外物。我目前人生的價值觀是「小則做公益,大則建國」,一心只想做個真正有國格與尊嚴的台灣人罷了!

蔡英文從剛開始的靦腆、羞怯到今日的穩健、沉著,從策士晉身到統帥,不僅進步神速,更是位傑出值得栽培的青壯派女性,我一向都很支持她而且希望她能贏得大選替民進黨爭口氣。我們之間曾彼此開玩笑說,若是我當選了,她要當外交部長;而她當選了,則仍聘我為國策顧問。我們倆人彼此都不介意了,又何勞旁人「看人吃米粉,喝燒」?

以蔡英文與蘇貞昌的黨內初選之勝負,只在約 1%的差距之間的情況下,先別說如何對付國民黨,光是真正去撫平彼此間隔閡的工程,恐怕就要大出對付我的好幾倍。民進黨已經面臨到最大敵人是來自內部,派系間不斷地在爭權與選舉卡位中分裂與分化。最不團結的其實是民進黨內,自以為是政治家的政客們,因為他們已經漸漸國民黨與共黨化了。

我的參選記者會將於五月十六日(星期一)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(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)舉行,席位只能容納180人,至今回函要來的人寥寥無幾;但即使當天只有一位支持者出席,我照樣會宣佈參選。最後希望以民進黨的民調作決定,如此一來可不受統媒及國民黨的影響,或被戴上藍營灌票給我的帽子,更勿須再用「蔡馬馬」或「黃馬馬」,這種綠營人士支持馬英九的無厘頭民調騙術。反正都是女人出頭天,民調我若輸則退,若我贏則民進黨看著辦好了。

黃越綏 於2011年5月11日深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越綏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